闻空 柝

学生 小白 不常写

番外·银色雷枭(1)

流火番外,前情见合集

——

1.

  又是一年春日祭。

  夕阳西下,忍村落樱缤纷,一副喜乐的祥和景象,各位正忙碌地准备祭典。隼白坐在房顶,看着换了新衣的小黑在树下踮脚挂灯笼与飘带。

  琳在洗刷道路,手中的水管一歪,小椒做好的烟花被水淋了一半。

  “臭狐狸,你又来捣乱!”小椒恼怒地丢下手头的活与琳打骂,气氛热闹而欢乐。

  银枭少见地归了忍村,大家聚集在村口嘘寒问暖。银枭一一与众人问好,在人群中扫视一眼,没有那个期盼中的身影。

  “怎么没见小夜。”银枭问。

  “小夜前辈在闭关修炼。”小黑笑嘻嘻地说:“不愧是银枭前辈的妹妹,年纪还小,实力已经不输于铁甲教官了!”

  银枭松了口气,就见远处的隼白从房顶上跳下,向他走来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银枭点点头,视线停在他右手空荡的袖管,眼神微动,挪开目光望向别处。

  “前些日子听说南蛮国工匠打造的义肢方便耐用,仅凭灵力即可驱动自如,我就托队里的人订了一只。过两天来试试吧。”

  隼白单手将一盒点心递给他,淡笑着说:“有劳了。不过手这种东西日常生活够用就好,人不能太贪心。”

  “你倒是看得开。”银枭无奈道,接过盒子,几个点缀着樱花的圆胖糯米团子躺在里面。

  为了给银枭接风,小椒和阿力亲自出手做了丰盛的晚餐。饱餐结束后人们三三两两地告别回到家。银枭终于耐不住,到小夜屋前敲了敲门,没有人回应。

  “小夜。”他叫了一声,“我进来了!”

  屋内静的可怕,没有一丝光亮。银枭点燃蜡烛,就见桌椅翻倒,置物架倒塌,堆放的书卷撒了一地,房间里乱糟糟的,敞开的窗户被风吹动,在寂静的空气里发出刺耳的吱呀声。

  他低头,月光映下,玄关处端端正正地摆着一封白色的信。银枭弯腰捡起来,纯白色信封用红色火漆印封口,章纹是一个斗篷娃娃提线人偶。

  他心里隐隐涌动着不安,拆开信封来看,入目的第一行用熟悉的字迹写着:

  银枭 亲启

  银枭脑袋像是挨了一记重锤,他快速把整张信纸展开,扫了一遍上面的文字,手指微微颤抖。

  月亮被云遮住,天被巨大黑幕罩的严严实实,压的人喘不过气来。醉醺醺的银枭趴在露台的茶桌上独酌。

  手拿不稳壶,酒撒的满桌都是。眼前莫名变得模糊,一眨眼,水珠顺着脸颊滑落,砸进杯子。

  微风拂动,身边无声出现一个人影。隼白接过他手里的酒壶替他斟满,于他对面坐下,身体挡住晚风中满目盛开的锦簇樱花。

  “后天就是祭典,别喝太多。”

  银枭朦胧地看着他,金色瞳眸里溢满了痛苦。

  “隼白,你有没有,拼命追寻过什么,那东西却离你越来越远。”银枭喃喃说。

  “你是指小夜?她明明很想你,总是来找我询问你的消息。你见到她了吗。”

  “没有……”银枭一阵恍惚。

  “当年的事谁都没想到,不是你的错,不必再自责。”隼白又为他添满了酒:“小夜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。”

  银枭心里针扎似的痛,他没接话,闷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  一聊到关于小夜的话题,银枭就本能地避讳,隼白知晓他心中的桎梏,很少主动提起。

  那是许多年前的事了,银枭还是夜枭小队的队长。由于他在一次刺探情报的任务中有所疏忽,年幼的小夜被御庭三剑客掳走,残心以她为条件要挟忍村交出驾驭雷龙一族的雷龙珠。银枭与隼白带队与武士部队周旋数十天,才救回身受重伤的小夜。

  那一战忍村不仅失去了雷龙珠,更让精锐忍者死伤无数。银枭无颜面对昔日的战友,从此卸任夜枭小队队长的职位,申请了长期的外驻任务,很少回村。

  那件事也是银枭性情大变的源头,自此以后他便醉心修炼,对所有人都冷淡了不少。

  面前的男人浑浑噩噩满脸憔悴,布满血丝的眼下一片青黑,早已没了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的影子。

  提到往事,隼白总是没由来地黯然,无情的岁月变迁在这位老友身上留下来难以磨灭的雕琢痕迹。

  连自己也没能逃过。

  一杯酒下肚,银枭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。

  竹叶寨的酒一向的醇厚,淡淡的竹子清香和空气中的樱花香味纠缠在一起,倒是多了几分清甜。隼白为银枭盖上衣服,一只手显得笨拙又蹩脚,但他仍旧耐心细致。

  总有一天会适应的。

  隼白迎着初春的冷风推开门,白色纸屑在风中飘扬。

  

2.

  深夜,武士城中有些许冷清。

  大名府早在半年前便修缮完毕,一改之前的歌舞升平,只有寥寥几盏灯亮着,狂与血影在外领队对抗鬼族,独留残心一人镇守在府。

  一个黑影出现在大名府侧门,厚厚的斗篷遮住了他的面容,几缕银白发丝垂在帽檐外。

  偌大的府邸除了正门竟无人看守,这多少不像心思缜密的残心的做派。黑影停下脚步,谨慎地抬起手,在空中虚按了一下,无形的屏障漾起波纹,紧接着一阵尖锐的刺痛,指尖被结界削去了一片皮肉,汩汩冒血。

  看来除了正门没有路可走,贸然破除结界只会闹出更大的动静。他犹豫再三,向正门走去。

  脚步声传来,昏昏欲睡的守卫一个激灵,拔出长刀拦住黑衣人的去路,大声喝到:“什么人?报上名来……”

  他话还没说完,迎面而来的强横灵力便狠狠落在了他的脸上。

  “你也配让我报上名号?”黑影缓缓收手,沙哑的声音缓慢却有威慑力,“告诉残心,银枭来了。”

  守卫捂着半边肿起的脸,愤恨地看了黑衣人一眼,和同伴交代几句便进去禀报。

  没多久他便急匆匆回来,小心翼翼地做出邀请的动作:“大人在侧殿等你……”

  半天没有动静,他战战兢兢抬头,黑影早已不见了。

  隼白潜入府内,四下无人,只有偏殿亮着光。他躲在树后背靠院墙,手中灵力涌动,渐渐幻化出一个纸人。

  他单手结印,默念法决,纸人闪着幽幽蓝光,慢慢变大,化为一个同银枭一模一样的人形。隼白替他披上斗篷,指尖灵力连成丝线操纵纸人的四肢,惟妙惟肖的神态和银枭本人没什么区别,再加上斗篷遮掩了许多细节,足以在残心面前以假乱真。

  说起残心,隼白与银枭早些年倒是同他有些交情,他们正式相识于云之国的武道会,他刚与银枭双双夺了魁首,便来了个不自量力的人扬言要挑战他。

  那时的残心还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浪人武士,傀儡之术运用的炉火纯青,剑术更是凌厉刁钻,隼白勉强同他战了个平手,成了首届三人并列冠军的局面。

  赛后云之国第一家族的族长有意招揽三人,布了筵席邀请他们来参加。

  他还记得他们在月下共饮,酒过三巡,那位族长问起他们未来的志向,银枭不胜酒力,他也头脑昏沉,倒是残心率先开口。

  “我啊,也没什么,我的志向,是平定天下一切不公!”灯火下,蓝衣少年的眼眸闪闪发亮。

  难得遇上实力相当志同道合的对手,双方摒弃身份,相谈甚欢,这傀儡之术也让隼白偷师了一二。

  分开后他们还常有过一段时间的书信往来。不过这份情谊也从残心开始效忠于武士大名为止,他凭借强大的傀儡之术与心弦之剑稳居御庭三剑客之首,双方从此兵戈相向。

  时间能改变的不只是外表,也能让昔日励志维护正义的少年与武士大名沆瀣一气。

  隼白叹了口气,很快回过神来,操纵着银枭傀儡向偏殿走去,自己却独身潜入大名府深处。

  阴阳师从前是武士大名手下重臣,以他得到的消息来判断,小夜多半关在大名府的地下监牢里。守卫已经报告了残心,隼白只能冒险放出傀儡拖住他。

  隼白向着大名府的地牢潜去,那里守卫最为森严,小夜多半关在那里。

  临时创造的傀儡可供操纵的时间并不久,更何况他是第一次实战,才知道分心控制有多艰难。施法者通过傀儡的眼睛视察四周控制行动,隼白的技术尚且生疏,他一边潜入地牢一边分神控制傀儡进入偏殿,走走停停,额头冒出一层虚汗。

  论对傀儡的操控能力,隼白远远无法达到残心那种境界,他必须速战速决。

  昏暗的灯光下,残心一身松垮的浴袍,侧躺在贵妃椅上,右眼戴着眼罩,显得整个人都多了几分阴鸷。他身后立着个白衣少女,面容愁苦,一头齐耳短发,在室内打着红伞。

  “主人,守卫的说,银枭来了。”优子轻轻开口,愁苦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,像天生就是这副模样。

  “请他进来。”

  银枭缓缓走向侧殿。这儿似乎是残心的寝殿,装潢奢侈大气,足有拳头大小的夜明珠嵌在石狮嘴中做照明物什,一人高的血珊瑚随意摆在廊侧当装饰,门前挂着一个纯金鸟笼,里面有只夜枭在小憩。银枭四处打量,在原地拖了许久,才叩响了门。

  空旷的大门打开,就见优子款款走出,带着些许怨恨的眼神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“残心大人请你进去。”

  银枭还没来得及探寻那目光的意味,便不得不跟着优子的脚步进了门。

  听说傀儡术的最高境界,就是赋予傀儡灵魂。这优子,想必便是残心最满意的作品吧。

  “你竟然真的来了。”

  门缓缓关上,侧殿里回荡着残心些许落寞的声音,银枭一眼就看到了中央椅上的残心。他似乎很放松,像是面见朋友,外衣松垮罩在身上,深灰发丝带着水珠。

  “你拿我妹妹的性命为要挟,我当然不可能视她不顾。”隼白斟酌道,深夜谈判,残心为何如此不设防?

  “这么多年,你的心里还是只有妹妹。”残心转过话题,自顾自地问:“渴了吗?累了吗?要不要我让人准备吃食?你先歇息会儿,今晚在这住下也可以的。”

  隼白一时不知残心想做什么,也没工夫细想,另一侧地牢外,他打晕了看守的侍卫,被大门拦住了去路。这两个牢头身上居然没有钥匙,此时正满头大汗地单手用铁丝撬锁。

  注意力的集中让他无法分心控制傀儡,隼白没有接话,只是沉默地看着残心。

  “算了,想着你也不愿意听这些,银枭,我让你带的东西呢。”

  “我…要,先见到小,夜。”隼白沉声道,语句有些磕巴。

  “你在和我谈条件?”残心指骨在躺椅上轻叩,转瞬间就出现在银枭面前,危险地靠近:“想见她也不是不行,只是……”他撩开银枭傀儡的斗篷。

  “你要我怎样直接说便可,敢耍花样,我不介意再刺瞎你一只眼。”终于打开了门锁,隼白得以回过神,抓住作乱的手用力甩开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残心像是被踩到了尾巴,他突然厉声道:“你不是银枭,你到底是谁?”

  隼白还没反应过来,优子几乎在同一时间出手,无数根猩红的傀儡线从看不见的地方直穿银枭胸膛,把他钉在了大殿中央。

  残心一把扯下他的斗篷,银枭傀儡一动不动,神态僵硬,关节处,几根蓝色幽蓝傀儡线向上悬垂。他的身体变得虚幻,化为蓝色光尘,消弭在空气中。

  “主人,是傀儡!”优子上前查看,只是一眼便下定了结论。

  “灵力波动就在附近,施法者还在府内,他跑不掉的,去搜!”残心冷冷吩咐,几个黑衣人瞬间出现在屋内,应了声“是”,转而消失不见。

——

  久等啦~这两天中考哈哈哈,明天考完把剩下的更辽✌︎( ᐛ )✌︎

  大家想看什么可以留言或者小窗我,有意思的话我都会写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