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空 柝

学生 小白 不常写

Li-Qing(1)

仰企仁慈,无时或释


夜先生尊鉴:

  幸各事安适,足告雅怀。

  再次感谢您给予的帮助,晚辈不胜感激。

  对于官方给出的结果,我并不认同。在打捞现场时,检验员只让我草草看了一眼就盖上了。只此一眼,我就知道那不是她。不仅是直觉。您当年赠予我的那两条手链,我同样送给了她,但报告上显示并没有相关的东西。也可能是在水中被挂走、亦或是跳江前摘了下来。但此外还有重重疑点,录像时间、目击者口供无法重合。

   父亲拒绝掺和这件事,没人听信我的话。

  可笑的是,她的母亲还未赶到该市,她的身体便已被急匆匆火化。亲子鉴定未能做成,独留阿姨一人在街边痛哭。

  查不出是谁在掩盖此事,也不敢再劳烦您过多操劳。晚辈感谢您给予的援助,也谨记您对我说过的,强求不得。

  此事便了结罢。

  家中种的秋菊开了,受长姐之邀,近几日也开始忙活于花草之间,做着父母希望我做的事。值得一提的是,姐姐怕我过于难过,带回家了一只小小的幼犬,为此惹得父亲日日黑着脸。原来冷漠寡言的姐姐也是在乎着我。于此,我才更有努力下去的必要。

  或许您说的对,在积蓄足够的力量后才有反抗的权利,否则只会像砧板上扑腾的鱼,改变不了任人宰割的命运。

  转学后一直因为种种事宜未能去报道,父亲让我休息后再去学习。对于新学校的生活很是期待,不必担心晚辈,对于以后的生活,我也有了把量。君昔带给我的东西,我定会珍惜。

  明天是她的生日,与您的相约之时,还是改日再定,我为您带上清火的秋菊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请谅宥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辈 黎*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纪元2018.11.13]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