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空 柝

学生 小白 不常写

114-Gan(1)

尘埃落定。


Fei:

    我以为我再也不会醒来了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这是哪里,四周是我从未见过的黑暗,没有一丝风。敏锐感官被浑浊的潮水堵的严严实实,却让人生不出无助和恐惧。

    我在黑暗中摸寻了许久,可能有十分钟,也可能过去了一年,眼前只有近乎虚无的黑,耳边,水流声呈现若有若无的规律。

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冰凉已经没过了脚踝。

    或许终于到了边缘,我摸到一堵冰冷的墙。

    沿墙走了不远,一丝光刺进我的眼睛。

    黑色墙边摆着一副模样熟悉的桌椅,桌面上放着一摞书,零散的纸笔,和一盏烛燃烧的台,幼弱的火光忽明忽暗。

    这是…我房间里的书桌。上回坐在这里时,碧华教官还在教我化学。

    为什么书桌会出现在这里?

我抓紧椅背,温润清晰的木质触感告诉我这一切有多真实——我很有可能被囚禁在某个地方,只有我,一个书桌。

    我拉开椅子慢慢坐下,掂起笔,开始记录至此的见闻。

    或许这信可以被外面的人看见,找到我所在的位置,尽管我也无法描述这里。

    或许……可以被你看见。

    手边烛火的光芒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愈发微弱。我感到说不上来的疲惫,眼前开始模糊。

    如果还有落笔的机会,如果还可以见到你…我本不该再奢望,但…绯,好想再见你一面啊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纪元]2015.7.2

评论